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华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领衔平凉市旱作农业院士工作站

《新华社》  2019年6月14日

  新华网西安6月14日电(记者李华)12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领衔的平凉市旱作农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平凉市农业科学院成立。该工作站将致力推动旱作农业增产提质、助力乡村振兴。

  平凉市地处陕甘宁交汇地带,六盘山贫困片区,属于干旱半干旱半湿润大陆性气候,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是古 “丝绸之路”必经重镇。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辖六县一区,全市总人口230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93万人,耕地面积558万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平凉市有着深厚的校地合作渊源,特别是在冬小麦创新合作方面,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经过近40年的探索,合作成效日益显著。2010年,双方在旱地小麦示范园的基础上建立了“平凉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基地”;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平凉小麦创新基地”落户平凉市农科院,先后合作选育了高产优质、抗旱抗寒、抗病性强的“西平1号”和“普冰151”两个小麦品种,在陇东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累计推广30多万亩,经济效益达到2700多万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康振生院士表示,平凉市旱作农业院士工作站将秉持“合作、创新、发展、提升”的理念,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平凉市旱作农业发展规划和项目论证提供咨询建议,切实加强院院、院校、院地合作,在新品种引进选育、新技术集成应用、新模式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完)

  原文链接:http://www.sn.xinhuanet.com/2019-06/14/c_1124622145.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