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辉教授“西农585”小麦新品种问世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7年5月21日

  2017年5月1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河南金粒种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西农585”现场观摩研讨会在河南省荥阳市举行。这是该校王辉教授继“西农979”之后,选育的又一个优质、高产、早熟、 多抗小麦新品种“西农585”即将大面积推广。

  “西农585”育种人王辉教授及其育种团队、豫粮集团,以及来自河南、安徽、江苏、湖北有关县市种子代理经销商、种粮大户、家庭农场负责人等300多名代表参加了观摩研讨。

  2016年12月“西农585”通过国家预审,并获植物新品种保护。经农业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品质测试,容量、蛋白质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质强筋小麦标准,该品种具有550公斤以上高产潜力,籽粒饱满,色泽光亮,外观商品性好,并具有矮秆抗倒、抗寒耐冻、抗病强、田间综合表现好、成熟早、播期弹性大等优点。与“西农979”相比,“西农585”产量更高、品质更优、抗病性更好、抗倒性更强。


300多名代表参加了“西农585”小麦的观摩研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辉教授团队研究的小麦新品种“西农585”

  会议期间,金粒种业专家组组长宋鸿超研究员介绍了“西农585”的试验示范情况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荥阳试验示范站”的基本情况,“西农585”育种人之一、王辉教授团队成员冯毅博士就“西农585”的选育情况作了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田间观摩,对“西农585”的田间长势和表现赞不绝口,并对做好这一“西农979”升级版新品种的推广充满信心。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rdjj/201705/21/67916.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