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水建学院:“毕业一课”为学生送上“青春盛宴”

(西部网 2022年6月20日)

11_副本.jpg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邀请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毕业生代表50余人共进暖心晚餐。(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

西部网讯 共进暖心晚餐、诵读青春诗歌、讲述水利精神、分享成长故事……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接续青春力量,在毕业生离校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开展“让青春的脚步永不停歇”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用“毕业一课”为学生送上“青春盛宴”。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209名研究生毕业生收到一份“专属餐券”,凭“专属餐券”可以在离校前到学校各餐厅的专属窗口领取水饺一份。“专属餐券”上还印有“承大禹志 立德功言”的院训和“忠诚 干净 担当 科学 求实 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在最后一次院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中,学院将传统的面对面座谈的形式改为盘对盘就餐的形式,邀请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毕业生代表50余人走进学生餐厅,共进暖心晚餐,话别师生情谊。在这场特别的“青春饭局”上,2022届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博士生沐青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时间消逝在学习室亮了又灭的灯光里,消逝在小麦和玉米的交迭里,消逝在许多个想要放弃又坚持下去的瞬间。我们把一段宝贵的青春留在了美丽的校园里,也把动人的故事刻在了别人的生命里。前路坎坷,刚到达终点又要踏上起点,所幸,我们身披母校和母院给予的‘坚硬铠甲’,未来,我们必将不负期待,战无不胜。此去山河路远,愿大家得偿所愿。也愿母校、母院和老师们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22_副本.png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举行青春诗送会。(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

为了让广大毕业生在中华民族诗歌文化中汲取不竭的精神源泉,学院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了一场青春与诗歌交汇的盛宴——青春诗送会,20个学生党支部13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他们从古代诗歌、近代诗歌、现代诗歌中选取了体现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奋斗精神等内容的经典诗歌进行诵读,通过现场朗诵、录制音频、拍摄视频等形式与广大毕业生一起重温不同时代不同人物在“青春”年纪里的精神追求,为毕业生送上别具意义的离校祝福。

水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厉慧杰表示:“希望能够用我们的声音和情感将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主张和‘青春中华’的人生理想传递给每一位2022届毕业生,愿毕业生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33_副本.jpg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举办“铭记先辈遗志,弘扬水利精神”主题微党课活动。(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

此外,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成为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学习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学院在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深入挖掘校史院史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举办“铭记先辈遗志,弘扬水利精神”主题微党课活动。26个党员授课小组为毕业生带来了《薪火相传稷下情,泥沙淘尽玉始清》《以书明志,不负家国》《江河永安澜,水润惠民生》等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微党课展示,让毕业生在水利事业发展过程中探寻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领悟学校强农兴农的历史重任,传承老一辈水利人立足学科使命的三农情怀和水利精神。

水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代秦表示,李仪祉先生高尚的品德、科学务实的精神、先进的治水理念是水利人奋发进取、不断超越的力量源泉。作为新一代水利人,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使命,一定会在实践中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先辈遗志、牢记母校嘱托,用“忠诚 干净 担当”的品质做好水利人,用“科学 求实 创新”的态度做好水利事。(通讯员 李洁)编辑:李卓然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dishi/a/2022/06/20/20692835.html

4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