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谷类硒形态检测方法陕西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中国食品报融媒体】(记者王京臣)按照《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规定,1月19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西安组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陕西中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安康市青莲饮料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标准审查组,对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起草的《谷类中硒代蛋氨酸、硒酸盐和亚硒酸盐的测定—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法》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会议审查。专家通过审查一致认为,该标准按照GB/T 1.1—2020的要求编写,编制说明资料详实、方法验证数据可靠,符合地方标准制定有关要求。

该标准对规范富硒产品硒形态检测分析具有指导意义,可为陕西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经专家组成员逐条讨论会商并提出了专业修改意见。

据了解,本标准适用于大米和小麦中硒代蛋氨酸、硒酸盐和亚硒酸盐的测定;玉米中硒代蛋氨酸和硒酸的测定。试样中硒代蛋氨酸、硒酸盐和亚硒酸盐通过蛋白酶酶解后,经离子交换色谱柱分离,电感耦合等离子体(ICP)质谱仪测定,外标法定量。”;测定使用的标准液,按照“标准溶液配制、储备液配制、混合标准溶液配制”分别规定。

据悉,专家组经过逐条审查后,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建议标准起草组按照审查纪要尽快将标准修改完善后,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此次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对陕西省发展富硒产业具有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对陕西规范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8212133/rmh1821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