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华网》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

新华网 2019年11月6日

  11月2日,“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来自丝绸之路沿线俄罗斯、巴基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等8个国家和国内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山西农业大学等32所大学、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参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章程和“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杨凌宣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植物病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当选第一届名誉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正茂教授当选理事长。与会代表就小麦种质资源创新、遗传育种研究、绿色生产、加工与贸易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康振生院士和俄罗斯贡恰罗夫·尼古拉伊·彼得洛维奇院士等专家做了15场精彩学术报告。

  小麦是世界第二大粮食作物,也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农作物之一。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是世界重要的小麦生产区域。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成立“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旨在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加强合作,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小麦研究及其产业发展,为世界粮食安全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sn.xinhuanet.com/2019-11/06/c_11251938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