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霍学喜委员 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陕西日报》(2021年3月23日 第六版)

3月15日,在杨凌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3月17日,与洛川县对接确认,启动苹果产业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方案;3月18日,在杭州参加专家评审会;3月20日,赴渭南市作农业人才引进辅导……

从北京回来后,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霍学喜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

作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霍学喜带领团队根据全国两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原有的科研和帮扶计划进行了调整,使脱贫攻坚中的“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兴旺”能有效衔接,同时更加关注农业绿色发展和新型农民、职业农民等人才的培养。

“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倚重科技创新支撑。”霍学喜说,“我们团队负责全国30多万亩苹果园,及时调整计划,就是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苹果产业的发展中。”

3月18日,霍学喜赴杭州参加了“县域茶产业发展竞争力评价”(2021)项目专家评审会,通过对县域茶产业发展的竞争力作出综合评价,确定茶产业的适生优生区,因地制宜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还将赴山东参加苹果产业的发展评估会议。“把各片区好好研究一遍,识别出有前途、有潜力的区域,提升我国苹果产业的竞争力。”霍学喜说。

“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也对科技创新和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霍学喜说,“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快速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3/23/content_751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