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构建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体系 近三年新增产值44.5亿元

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在大会核心板块“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兴农-农业科技展区进行展出。

据了解,该成果解决了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构建了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体系,确立了我国酿酒葡萄的优生区,创造了埋土防寒区酿酒葡萄栽培新模式,创立了基于我国酿酒葡萄原料特性的葡萄酒酿造工艺技术体系,构建了我国葡萄酒安全控制技术体系和葡萄酒地理标志及其保护体系。

近三年来,该成果累计新增产值44.5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35家,形成了葡萄酒产业集群,加速了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整体进程,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5月21-23日,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于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在山东青岛举办。大会以“激活科技创新 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云上高博会工作组、中国教育在线承办。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866253254052529990&item_id=886625325405252999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218964609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03d02333-6efe-4b28-a492-142a887481df_1622366311460&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