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果香四溢”毕业季

—— 西农大用科研成果欢送毕业生

1_副本.jpg
6月15日,一场毕业季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举办。广场四周,陈列着品种丰富、果香四溢的水果,这些水果新品种都是学生们的科研成果。 

2_副本.jpg

6000斤西瓜,3000斤樱桃,2000斤甜瓜……6月15日,以“品鉴园艺成果,欢送毕业学子”为主题,一场果香四溢的毕业季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大)南校区举办。

当天下午,西农大农科楼前,人头攒动,伴着欢快的音乐,一场为毕业生准备的品鉴活动拉开帷幕。广场四周,陈列着品种丰富、香气清远、味道甜美的9种西瓜、7种甜瓜、5种樱桃试验品种,还有各式各样的黄桃、油桃、红桃等可口水果。园艺学院组织师生们讲解着不同水果品种的栽培和特点等相关知识,介绍着每个科研成果背后的小故事。

“恭喜你,套中了‘诚’和‘勇’字,拿着卡片可以兑换奖品啦。”广场中间,趣味套圈游戏火热进行。“丢沙包”“套铁环”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不一会,便排起了两列长队。人群中,时不时传来欢快的加油声。“这样的小游戏,既能够缓解学生学习压力,还能在休闲娱乐中,将学院的成果传递到学生手中,普及更多园艺知识。”西农大园艺学院志愿者告诉记者。

“这些农产品新品种既是我们科研成果的展示,又是我们的毕业礼物。大家在品尝之余,都表示认可和赞同,我心里很骄傲。”西农大园艺学院硕士毕业生王世民说。即将进入西甜瓜课题组深造的本科毕业生刘春宇充满期待地说:“自己即将成为一名研究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潜心钻研,牢记西农精神,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一系列科普答题和趣味游戏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现场氛围更加浓厚。

“全校学生一起品尝、分享科研成果,感受科研精神,在浓厚的氛围中,助力学生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祝愿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中,发扬好西农大精神,发挥好科研力量,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作出西农人的贡献。”西农大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说。

据了解,该类型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本次毕业季活动,西农大园艺学院精心筹备2500份试验示范站的科研成果,作为“甜蜜毕业礼盒”赠予全校毕业生。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今年活动前夕,西农大园艺学院组织近百名学生党员们开展劳动实践,前往试验站采摘樱桃、整理入库、装筐贮藏。随后,党员志愿者进行清洗、分切、摆盘、装饰、发放,以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更多学生尊重劳动、感知劳动、致敬劳动。同时,学院还组织线上科普知识答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研育人网络氛围。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21-06/16/content_2979_46031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