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勃勃生机贺新春 欣欣向‘龙’迎新年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温暖的支部氛围。2月2日,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留校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活力满满,欣欣向‘龙’”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9132100_副本.jpg

笔舞龙蛇贺佳节,诗韵飞扬展新篇。在佳节到来之际,支部党员们齐聚一堂,以笔墨为媒,共同庆祝这个充满喜庆的时刻。支部党员们奋笔挥毫,墨香四溢的对联上寄托着辞旧迎新承载好运,展现着新春新年新气象。“科研工作两生花,脱贫脱单不脱发”、“北海云生龙对舞,丹山日上凤双飞”等趣味满满、创意十足的文字浮跃于纸上,生动的传达着对新的一年浓浓的祝福和期盼。

谜语智慧互竞技,文化传承意蕴长。党员同志们聚在一起,开展了异常激烈的智力较量。礼前叩首”、“布上残花一点”等不仅富有挑战性,更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个字谜的背后都蕴含着一段历史、一个故事、一种智慧,寄托着美好希望,寓意着励志宏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党员同志不仅放松身心,更能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龙年好运常相伴,击鼓传花送祝福。在龙年新春的喜庆气氛中,好运如影随形,伴随着击鼓传花的欢快节奏,祝福声声不断。咚咚咚的鼓点声,如同心跳般律动,引爆现场氛围。随着鼓声的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龙”字成语沙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一个个与“龙”字相关的成语脱口而出。“龙行大运”、“龙马精神”、“龙飞凤舞”……,这些成语不仅富有生动寓意,更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拿到红花的幸运儿,或诙谐幽默、或深情款款,上台展示才艺。歌声、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在欢声笑语、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党员们的友谊更加深厚,团结的力量也更加凝聚。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贾凯跃表示:“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有这样一个放松自己的机会很是难得,不仅能拉近支部党员间的距离,也能让大家感受到支部的温暖。”

1.jpg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