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让甜蜜的事业变成比蜜甜的事业

2月27日晚,中央教育电视台CETV-1《读懂中国》节目播出了园艺学院王鸣教授为甜蜜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荣事迹。为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坚定人生奋斗目标,园艺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直播活动并通过座谈会分享交流,在学生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QQ图片20240229080410_副本.jpg

200余名2023级新生与研究生新生代表在教室一堂,共同观看新闻直播节目,聆听王鸣教授的奋斗故事,感悟他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大家在感动中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以王鸣教授为榜样,学习他热爱事业的执著精神、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为园艺事业拼搏奋斗,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中烙下西农学子的印记。2023级学生刘澄阳受鼓舞:“数十年埋头苦干,千耕万耘;数十年捧起黄土,精进不休。我要努力学好专业课程,扎实基础,筑牢根本,为园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西甜瓜”为科研方向组建的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带领40余名党、团员共同观看王鸣教授的相关视频资料,深入了解他的科研历程、成果和精神风貌。会上,支部党员领学王鸣教授生平简介与科研奋进的故事,深入学习他的科研历程、代表成果等。“甜蜜的西瓜汁液是苦涩的汗水转化而来,他的事迹展示了育种工作者在育种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不懈追求的精神。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更作为西甜瓜课题组的一员,我们只有不断地钻研、实践,才能取得突破性的成果。”王恰然分享道。

在跨年级座谈会上,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周耘兆同志深情谈道:“正是这种‘一生追求甜蜜’的不懈品质在育种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用心浇灌的梦想总能结出芳华。我们青年人更应秉持坚定信念,厚植爱农情怀,立志于在广阔的农业农村平台上干事创业,追求属于我们当代人的‘甜蜜’事业,让更多‘硕果’走进寻常百姓家。”20级保研至本校的马雨说道:“我未来的硕士研究内容也是西瓜,主要是西甜瓜,我要向王老师学习,认真科研、勤奋努力,脚踏实地、精心施工,也培育出优异的西瓜品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