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冰冷寒冬 火热行动

为厚植学子“一懂两爱”“强农兴农”情怀,园艺学院利用寒假,开展运动打卡、回访母校、入村调研、宣讲红色故事、挖掘西农故事、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西农学子知农爱农、爱校荣校,以炽热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回应时代的呼唤。

用红色基因筑牢爱国根基

园艺学院将红色基因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抓好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从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电影到实地参观红色基地、讲好红色党课,利用好党史教育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优良品质,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繁荣融合起来。

寒假期间,继续深入实施红色教育,鼓励学生返家乡,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通过采访老一辈革命家、参观革命遗址等方式,亲身感受红色历史的厚重和红色精神的伟大。通过开展“讲好红色微党课”活动,让学生以讲课的形式,传承红色故事,延续红色血脉,自觉践行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以火热实践塑造时代新人

园艺学院利用易班、西农园艺公众号,线上发布社会实践活动通知和指南,线下鼓励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参与家乡和社区的劳动实践活动,如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和文化宣传等。通过专题研讨、线上讲座、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促进学生相互学习,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增长见识。

在回访母校活动中,二十多支队伍,回到高中,用自身感悟讲述西农故事,用自身实践传承西农精神。这些队伍通过举办讲座、分享经验、开展互动等方式,向母校的师生们展示了园艺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激发了更多学生报考西农的热情和信心。园艺学院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能力、增长见识的广阔舞台。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成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这些活动不仅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社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3.jpg

用实际行动铸造强农兴农魂

冰冷的寒冬阻挡不了园艺学学子的火热热情。在阖家团圆的氛围里,有一部分人为了他人和梦想,毅然选择了坚守。他们忙碌在试验田、实验室或办公室里,与寒风相伴,与孤独为伍,为了学业和事业默默努力。

园艺学院的果树境生物学团队,不畏严寒,不惧风雪,他们身着厚重的工作服,戴着厚重的手套,穿梭在园艺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认真地为实验材料进行换盆,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生怕影响了植物的生长。在他们的眼中,这些植物不仅仅是实验材料,更是他们心中的希望与梦想。与此同时,作物抗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同学们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正在开展实验工作,记录数据,分析结果,为了寻找提高作物抗性和高效生产的方法而努力。他们的眼神坚定,动作迅速,仿佛在与时间赛跑,为了早日取得突破而不懈努力。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园艺学院的师生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铸造强农兴农魂”的深刻内涵。他们不畏艰难,不惧挑战,为了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他们的精神和行动,将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强农兴农的伟大事业中来,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1.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