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研究生获省优博论文3篇

日前,2023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示,我校共有12篇博士学位论文榜上有名,其中园艺学一级学科3篇,为历年新高。

为不断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园艺学院将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作为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依据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及奖励政策,制定出台《园艺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每年评选一定比例的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为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办法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毋滥”的原则,明确参评校级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和参评范围、数量及程序。获评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具有优先推荐参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格。推荐参评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要求送审论文审平均成绩90分及以上;“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原始创新性,激励博士生在本学科前沿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服务需求,激励博士生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同时把拟推荐人员所获得的论文、获奖、专利等成果质量、共一及通讯作者排序等作为推荐参评重要依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至今,园艺学院马锋旺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连续7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荣誉。根据学校优秀学位论文奖励政策及《园艺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配置及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马锋旺教授连续7年每年奖励1名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近3年,园艺学一级学科获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6篇。2023年获评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优秀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各10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