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 农学院】联合开办研究生心理联络员技能训练营

为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提升研究生心理联络员朋互助心理技能,经管学院、农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心理联络员技能提升训练营。培训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时一个月,从理论技能提升、实操技能实训、实践训练考核等环节对两院50余名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开展了全方位培训。

image.png

11月16日,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216活动室举办了“心理学与心理健康科普系列”、“研究生自我探索与成长”两个专题的讲座,综合素质学院教师符丹受邀主讲,她通过图片、案例等形式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积极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强调“适度的压力是有益的,那些压垮我们的压力与我们的认知有关。”讲座上,她还带领同学们以小组交流的形式进行了“自我探索与成长”专题的学习,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自己和他人。

11月23日,两院联合邀请综合素质学院教师牛雅杰在经管学院C401会议室举行了“人际交往与沟通系列”主题报告。牛雅杰从沟通的意义、沟通的理念和沟通的艺术三个层面进行分享,并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体验沟通技巧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帮助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在日后的工作中打破沟通障碍,提升工作技能。

11月30日,综合素质学院教师代江燕在农学院641活动室带领两院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开展了以“心理资本提升”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自我介绍、为小组设计标志、对小组成员进行能力分析等分组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掌握了人际交往的技巧,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训练营让我认识到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大大增加了我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经管学院优秀营员代表乔佳乐在结营仪式上说到。本次训练营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两院研究生心理联络员的工作素质,助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今后,两院将继续创新工作形式、加强交流,为研究生营造更加阳光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