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举办基层就业周活动

为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引导更多毕业生深入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近期植保学院开展基层就业周系列活动。

image.png

开展政策宣讲,织密就业信息网。学院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分别邀请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郎蕊进行西部计划进行政策解读及报名指导;就业中心基层就业部李春雨讲解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军队文职等基层就业项目政策;学生处资助中心徐陈松讲解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通过基层政策宣讲强化价值引领,引导学生自觉把国家、社会的需要和实现自身的价值相结合,鼓励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举办朋辈讲坛,树牢榜样引领力。学院持续开展朋辈说和就业典型宣传活动,分类别邀请应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基层就业经验。近期学院分别邀请了就职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的2022届硕士毕业生曾鑫以“三农工作知多少”为主题,围绕如何保障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产业等七个方面讲述驻村工作体验。就职于山西省运城市党校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盛敬沛作“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主题报告。同时,为了将选调生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学院也定期看望基层选调生,为毕业生送去温暖和关怀。

拓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度。针对意向去基层就业的考生组织开展公考形势政策分析、公考笔试面试指导、公考岗位选择与发展规划、基层就业知识答题竞赛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准确把握形势、科学制定复习计划,提高公职类岗位备考针对性和成功率。开展诚信教育,让毕业生更加有责任意识,实事求是,信守承诺。举办就业培训会,助力学生顺利完成身份转换。鼓励已签约的学生参加基层实践活动,提前适应从知识学习到躬身实践的身份转变。

后续,植保学院将继续实施“羽化工程”,针对各个年级、不同就业意向的同学因材施教,开展职业规划培训,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