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提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质量,1月16日,学校邀请浙江大学王晓伟教授做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报告,浙江大学科研院薛建龙解读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政策、交流项目组织经验。

image.png

王晓伟在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和申请书撰写》专题报告中,以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六个心得体会为切入点,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规划自己的科研之路,如何选题开展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并讲述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规范要求,分享了项目申请书各个部分内容撰写的基本技巧,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一些容易出现的问题,指出优秀的申请书是申请者研究素质的体现,建议申请人要练好内功,精心准备,广泛交流。

薛建龙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2023年资助总体情况,重点解读了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资助特点及改革举措,结合往年浙江大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的经验,给青年教师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校拟申请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和博士后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科研院基础科学处处长谷申杰主持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