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赴西安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月9日,信息学院院长张宏鸣、副院长黄铝文、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一行前往汇丰科技中国区西安分公司、华为西安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组图_副本.jpg

在汇丰科技,西安分公司工商金融资讯科技数字化交付总监杨静峰、高级软件开发经理雷蕾、运营经理李亚彬等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人力资源经理朱博对公司的发展情况、业务板块、工作环境、人才需求、薪资待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宏鸣与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中学生实习实践安排进行了有效沟通,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快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结合当前企业用人需求,做好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的联合培养。

在华为西安研究所,高校系统部合作经理叶正青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华为西安研究所开放实验室,了解企业发展史、业务领域,体验相关产品设备。座谈会上,高校系统部部长李桂宝从校企战略协同、联合科研、人才培养、学术环境创建等方面讲述华为面向头部高校和优势学科建设的系统全面的协同关系,李桂宝表示,希望双方以行业难题揭榜、学生实践实训等合作为起点,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张宏鸣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教学条件、学科建议与科学研究等内容,希望校企在产教研融合的人才培养中积极探索,实现校企共赢发展。随后,院企双方就搭建科研交流平台、攻克行业难题、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与企业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增进互促共进,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建立就业、实习校企合作的典范,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