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精心组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加强论文质量监控,3月18日,学院集中组织了2024年春季学期的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活动。

会议现场_副本.jpg

本次预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柳金雄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朱要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邓干臻教授、吉林大学王化磊教授、曹永国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高玉龙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朱紫祥教授、卢增军教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罗俊教授、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储明星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周斌教授、扬州大学高松教授、西南大学方仁东教授、内蒙古大学杨磊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兽药饲料监察所杨奇教授、青海省农科院兽医研究所马利青研究员、宁夏大学许立华教授等17名校外专家和王晶钰教授、赵宝玉教授、王建国教授、郭抗抗教授、彭莎教授等5名校内专家的共同参与,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为基本原则,分为4个预答辩工作组同步进行,确保评审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副院长林鹏飞代表学院对专家们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毕业情况、预答辩工作安排,希望委员们能够对每位研究生的汇报和论文质量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为他们的学术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33名博士研究生通过PPT汇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委员们对论文的研究内容、逻辑框架、结论与创新点、论文格式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博士研究生们认真记录并总结了专家们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地回答和解释。经过严格的审议和讨论,最终有26位博士研究生通过了学位论文预答辩,7位博士研究生暂缓通过或未通过。学院将对暂缓通过或未同学的学生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和帮助,以确保他们的论文质量得到提升。

本次预答辩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严格把关和对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高度重视。通过预答辩环节,博士研究生们得以在专业的学术氛围中对自己的研究进行深入的反思和修正,从而进一步提升论文的质量和学术价值。同时,这也为学院提供了一个与校外专家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学院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和提升学院的学术声誉。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