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地联办主题“村晚” 共促乡村全面振兴

1月11日,合阳县文化馆演艺厅锣鼓喧天,欢声笑语。由我校乡村振兴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学院、校庆办与合阳县农业农村局、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农广校、文化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主题晚会隆重举行,来自合阳县十余个村的村民及校县相关嘉宾150多人参演和观看。

本台“村晚”分“十载姻缘结硕果 乡村振兴谱新篇”和“击鼓崔征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两个篇章,以合阳农广校锣鼓队的节目《盛世中华 鼓舞合阳》拉开帷幕,共有歌曲演唱、原创快板剧、关中长绸舞、童声独唱、合阳响扇、南沟小学生手语等15个节目陆续登场。“村晚”节目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大量融入西农定点帮扶合阳元素,有合阳县本土农民演员表演的快板剧《乡村振兴正当时》、长绸舞《黄河源头》、锣鼓《天下第一鼓》、扇子舞《生在中国比蜜甜》《书简舞》等乡土文化节目,也有学校师生献上的《多情的土地》《风吹麦浪》《晴天》《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未来点亮》等激情歌舞表演,还有“合阳县哪一年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定点帮扶对象?”“‘三团一队’中的‘一队’是指什么?”“哪个镇的哪个村实现了从‘贫困村’到‘亿元村’的华丽转身?”等现场互动答题,更有西农90周年校庆吉祥物“西西”“农农”为现场观众赠送奖品和纪念品环节……

本届“村晚”实现了文娱活动与乡土文化的深度融合,不仅诠释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魅力,也更好回顾了十多年来西农与合阳校地结对的珍贵记忆。学校与合阳县将继续多措并举做好“三农”工作,携手共促合阳乡村全面振兴。

演员与嘉宾合影_副本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