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邀请教学名师作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1月8日,理学院特邀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在线作专题报告。

报告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生技党支部和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学习。

理学院特邀西北大学王强教授作报告_副本.jpg

王强以《“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三个维度》为题,从时间维度、任务维度、实践维度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的具体情况,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经济建设、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文化建设、教育强国、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具体要求和内涵。他指出,陕西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科技创新、城乡区域协调、生态环境保护、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他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意义,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方面持续发力,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在交流环节,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维之、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晏瑜斌与理学院教师杜俊莉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大家表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今后,一定将所学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