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落叶缓扫”方便师生觅美景

叶落知秋,霜落知寒,眼下一步一景,一路一木皆是风景。为留住这一幅幅晚秋美景,最大限度保留大自然中秋天的风貌和意境,10月31日起,学校对南校区几条网红银杏路施行为期11天的“落叶缓扫”政策,方便师生员工欣赏落叶之美。

图片1_副本.jpg

今年,为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对自然美景的向往,真切感受自然生态和精致管理之间的融合之美,根据区域树木的特点,因地制宜、科学部署,继续坚持“落叶缓扫”保洁作业模式,增加校园景观层次,以人性化的管理和严密的措施留住一条条彩色景观带。“落叶缓扫”并不是不扫,而是对划定保留落叶的区域进行精细化保洁。后勤校园环境中心遵循“只捡垃圾落叶不扫,天晴不扫雨后扫,堵塞下水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的总体原则,提前安排人员捡拾路面垃圾杂物,冲洗银杏落果污渍。在“落叶缓扫”与校园环境治理之间寻求平衡,实行室外保洁智慧管理,体现精细化、人性化。在落叶保留期间,中心将通过“人工捡拾”的办法,确保没有垃圾混迹其中,保证落叶景观效果以及周围环境卫生,让大家享受纯粹的落叶美景。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实施“落叶缓扫”作业模式后,南校区银杏路上观赏拍照的师生员工明显增多,黄灿灿的道路上,散步、摄影、写生的人各得其乐,别样的风韵让校园充满了诗情画意。秋韵过后,后勤校园环境中心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秋季落叶清扫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