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导师有约开讲

为凝聚思政育人合力,持续推动构建“导学思政”育人体系,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和创新思维,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导而有方 知而行之”导师有约系列活动,助推研究生高质量培养。

杜双奎教授讲解中_副本.jpg

导师有约活动邀请于修烛教授、杜双奎教授、孙立军教授、魏益民教授宣讲。于修烛作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报告,表示要避免急功近利,主动自觉地了解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持而不懈抵制学术不端和学术不当。做一名合格科技工作者,需要发扬求真务实的诚信品格、保持艰辛探索的严谨作风、掌握融会贯通的科学方法、树立胸怀大我的责任意识、培育知行合一的人文素养。杜双奎讲授了“从数据到结论之差异显著性分析”专题讲座,就如何掌握正确的统计方法、工具和分析表达展开交流。孙立军作了“英文论文撰写技巧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有效提升论文写作质量和期刊接收率。魏益民作了“我们为什么要读硕学位”的主题讲座,鼓励研究生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参与开发过程,从产业一线寻找最前沿的科研问题,走好认知自己、塑造自己、提升自己的人生三部曲。

“每次参加导师有约活动我都满载而归,不仅提升了我的学术能力,也拉近了我与导师的距离,成为我充电蓄能的补给站。”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孙旺盛表示。学院也将不断拓展活动的交流范围,围绕学术探讨、生涯规划、心理调适等各方面,全方位加强师生互动,努力将系列活动打造成特色导学文化品牌,构建师生联结、相互促进的协同育人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