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集体重温“3.18”讲话

3月17日上午,“凤岗言马”——重温3·18讲话精神主题读书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家武,学院何景毅副教授、“凤岗言马”学习班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何景毅以《思政课与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他讲道,办好思政课要充分考虑历史、理论与现实的基本逻辑,重点把握对中国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深入思考思政课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与重要的时代价值,深刻揭示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基础和前提,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也是我们坚定高度文化自信的体现。

王家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建设再创华章。

2023级研究生何霈棠表示:“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夯实专业理论功底,将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深刻领悟办好思政课的实质与价值内涵,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