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安排部署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为推动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公平、公正、科学,3月22日,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主持会议。

图二:会议现场_副本.jpg

陈玉林表示,研究生招生工作关系到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平稳顺利。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国家教育事业的大事,各招生学院要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来认识和把握这一工作;二要完善体制机制,要始终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科学;三要积极推进专业学位项目制改革,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对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生源质量,精准制定复试工作方案,严格遵守招生录取纪律,严查考生资格,严把生源质量,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平稳顺利。招生处处长布都会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相关说明,并对相关招生学院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