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10名行业和校外专家参与研究生课程讲授

近日,动医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高楚茜在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生物医学前沿》《兽医学进展》两门新开课程圆满结课后谈道:“学院持续邀请知名专家、行业大家讲授专题课程,既拓宽了学术视野,又激发了科学研究的激情,让我们能够更加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为兽医行业和创新做出贡献。”

据了解,《生物医学前沿》《兽医学进展》这两门课程对于培养高层次兽医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确保课程内容的高质量,课程组精心邀请了10名具有深厚行业背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校外专家参与授课。10月27日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孙洪磊教授、林德贵教授、徐闯教授、魏育蕾教授,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李剑勇研究员、兰州兽医研究所郭慧琛研究员,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金林教授,宁夏畜牧站副站长温万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校聘教授周川等10名校外专家应邀参与研究生课程讲授。

这10名专家来自不同领域和研究背景,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为课程内容注入了科学性、系统性和前沿性。授课内容涵盖了畜禽重大疾病的研究进展、流行现状以及防控举措、宠物医学研究进展、新兽药的研发策略、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干细胞研究进展等多个方面,与动医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在授课过程中,专家们积极引入行业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案例教学,使课程内容更加贴近实际,有效激发研究生们的学习热情。通过专家们的指导,研究生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了解了行业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案例,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实践创新、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名专家的助力为动医学院博士研究生的课程质量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助于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并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兽医行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未来,动医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的行业、校外专家参与研究生课程质量建设,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