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1项案例入选农业专业学位“精品案例课堂”建设项目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农业专业学位“精品案例课堂”和“优质案例课堂”建设清单,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申报的《温室建造与智能园艺生产案例》项目成功入选农业专业学位“精品案例课堂”建设清单。

公布通知截图_副本.png

根据《关于申报农业专业学位“精品案例课堂”建设项目的通知》,农业教指委秘书处组织开展了农业专业学位精品案例课堂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共受理44家培养单位推荐的77项申报材料。经文本检查、专家函评、教指委会审议等环节,共10项申报项目被列入农业专业学位“精品案例课堂”建设清单,20项被列入农业专业学位“优质案例课堂”建设清单。其中,我校《温室建造与智能园艺生产案例》项目入选“精品案例课堂”建设清单。

精品案例课堂建设清单截图_副本.jpg

《温室建造与智能园艺生产案例》系统讲解温室设计与建造、施工工艺与管理、设备选型、生产技术与管理、智能调控等内容,从设计的理论水平的科学性,生产实际应用的可靠性及经济性,温室建造与生产在行业中的领先等方面解析,对课程教学学习应该掌握的知识、技术、吸取的经验、启发思考的问题进行现场视频讲解。

农业专业学位“精品案例课堂”项目建设以服务高质量案例教学育人成效为着力点,坚持做好“聚焦服务人才培养”“聚焦案例教学模式创新”“聚焦示范教学和经验传播”等“三个聚焦”,所有收录的“精品案例课堂”成果将授予“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入库证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