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瑞雪瑞阳瑞香红国审苹果系列团体标准发布

(陕西日报 2024年1月3日)

近日,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团体标准发布会举行。本次发布的瑞雪瑞阳瑞香红国审苹果系列团体标准,涵盖苹果种植、贮藏、运输、果品销售全产业链,跨行业跨地域,是我国苹果团体标准研究的创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育种专家、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赵政阳介绍了团体标准的研制情况。目前,该团队培育的瑞雪瑞阳瑞香红国审苹果新品种,通过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组织推广新机制,已在甘肃、陕西、山西、山东、新疆等省区规模化发展,全国苹果主产地都已进行引种种植,种植面积突破40万亩,果品市场供不应求,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与会专家认为,本系列团体标准的研制发布,为苹果新品种发展提供了高质量控制标准,将助力中国苹果品种品牌建设。瑞雪瑞阳瑞香红国审苹果系列团体标准的发布,是社会组织推广机制的创新,将为我国苹果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成为中国苹果品牌,助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401/03/content_854483.html

捕获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