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暖春三月学雷锋 时代精神永传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水建学院以“学习雷锋精神,铸就时代新人”为主题,于三月份举办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扬雷锋精神,撰时代华章2_副本.png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

为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以精神文化为引领,3月4日,学院于西雕广场举办“扬雷锋精神,撰时代华章”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引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这一目标,设置答题、寄语、采访等多样形式,组织学习雷锋精神,牢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本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书写个人心中的雷锋精神,分享成长路上的雷锋故事,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敬畏意识,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能力和胸怀。

2023级本科生许家鸣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了解到了雷锋同志更多的故事,并深深地被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我将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

扬雷锋精神,撰时代华章_副本.png

阳光家教情暖校园,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学子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锻炼成长,3月11日,水建学子前往夏家沟和姚安社区开展“阳光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院一脉相承十二年的支教活动践行下去。阳光家教志愿者依据自己的特长,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有趣的课堂,获得家长和孩子的好评。

十二年来,累计1780余位青年志愿者踏上阳光家教里程,他们以奋斗诠释青春,以实干践行使命,凝聚起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先锋力量,奋力在支教的赛道上诠释心中的“雷锋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阳光家教”志愿活动_副本.png

春风送暖学雷锋,绿意承情我先行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生态保护意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学院于3月16日举办“缕缕春风吹满地,雷锋精神尚人间”植树节主题活动,紧扣“花语心语,播种希望”中心,通过读诗句、猜花名、知花意等形式,传播花卉知识,播种绿意情怀,厚植环保意识。本次活动还为参与者提供花种和花盆,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春色增添一抹绿意,以文化氛围为雷锋精神增添一丝活力。

2023级本科生张欣洋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我不仅了解植树节的意义,更明白了爱护花草树木的重要性。今后,我将参与绿色行动,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植树节主题活动_副本.png

水建学院将持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文化氛围与劳动观念相结合,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切实行动不松劲、发展创新不懈怠,着力促进正向精神文化引领,鼓励青年学子向雷锋学习,以“螺丝钉精神”锻造新时代阳光青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