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深化产学研合作,共谋人才发展与产业创新

3月24日,一场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谋人才发展与产业创新为主题的校政企交流座谈会在学院举行。党委书记郭建东、副院长陶永胜、院长助理孙翔宇,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德博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来院座谈 _副本.jpg

郭建东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表示,学院科研教学工作秉承“土地到餐桌”的理念,致力于葡萄酒全产业链技术的研究与创新,为行业科技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学院规模日益壮大,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德博对夏津县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夏津县作为纺织、棉花产业的重要基地,素有“椹果之乡”的美誉。夏津县还以食药同源为特色,桑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此外,包括小麦农副产品、轴承装备制造等领域近几年也产生了较高经济效益,同时还开设200多家食品加工厂。夏津县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包容开放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人才前来投资创业。

宋文娟代表当地企业发言,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及人才需求。她表示,企业致力于椹果酒的研发与生产,希望与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企业将继续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实验基地建设的投入,并积极寻求与学院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企业也希望能够得吸纳学院优秀毕业生,邀请专家、学者现场指导,共同为产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

夏津县人才科科长孔媛媛就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立条件及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介绍了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人才生活补贴、大学生创办企业的房租补贴、企业引进大学生补贴和亲情理财奖励等。同时,当地还实施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践补贴、人才安家补贴及假日专家薪酬补助等举措,为优秀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次夏津县校政企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院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也为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发展与产业创新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