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研究生课程实践教学在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开展

  9月22日,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作物病虫草综合防治”课程实践教学在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开展。

  课程主讲教师韩德俊、朱明旗、张浩老师结合玉米、棉花、油葵、芝麻、大豆等农作物田间病虫草现状,详细介绍了在田间调查发现的各种病虫草害的发生规律、识别特征、为害症状及防治措施,为刚进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上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参与课程实践教学的研究生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方式更加贴近生产,更加结合实践,对今后选题开展研究有很多益处。

  据悉,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是学校于2012年设立的科技推广站,目前是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农业硕士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右任书院现场教学基地、基层农技干部培训基地。试验示范站农作物种植类型多样,学科融合度高,成为承担农作物生产综合实践教学实习的重要场所。根据统计,先后有1100多名本科生进站实习,17名博士研究生、87名硕士研究生进站开展毕业论文研究工作,承担8批次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开展145场(次)专题培训,培训农技干部10000余名。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