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举办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

9月13日晚,由教务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在语言文化学院举办,语言学院王宝平、李敏、闫仙慧、叱干梦华和王敏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9个学院的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围绕“跨文化交际”主题,分为情景述评和名言解读两部分。在情景评述环节,各位参赛选手引经据典,以流利的口语和自信的姿态分享自己的跨文化故事,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理论进行剖析,展现了良好的国际视野;在名言解读环节,各位选手现场抽取名言名句,阐述观点、即兴作答,展现对跨文化交际与文化多样性的理解,以缜密的逻辑和从容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手风采_副本.jpg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语言学院黄玲婧荣获特等奖,语言学院陈鹏泽、水建学院黄世明获一等奖,农学院侯星羽、生命学院秦艺娥、语言学院朵茂星、人文学院朱心悦、资环学院王一浩获二等奖,动医学院贾涵迪等7人获三等奖,黄玲婧、黄世明和侯星羽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省赛。

闫仙慧副教授从英语语音、跨文化知识以及国际化视野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宝平表示,举办跨文化能力大赛等英语相关学科竞赛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本科生全面发展,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