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10月5日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开始播出。为鼓励师生全面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经管学院同期组织师生持续关注专题片,并积极讨论交流。

  辅导员梁子龙观看《举旗定向》这一集节目后谈到:“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定信仰,保持对中国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走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走到多辉煌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从何处出发。作为辅导员,我们应身体力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生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全力做好日常学生工作,保持自己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辅导员贺子婕认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政论专题片的压轴之作,全景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通过观看这部政论专题片,联系自身日常工作,我体会到了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神圣使命。我们应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全方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有益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生会副主席李京泽观看《攻坚克难》这一集后谈到:“我国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上升期,古语云:‘以史为鉴,可以正衣冠’,历史往往在经历沉淀之后看得更清晰,‘不忘初心’也就是不忘坎坷发展过程中的挫败与失误,时刻反思总结,提升经验,做到‘继续前进’。作为团学干部,在组织日常学生活动中更需要我们端正态度,敢于三省吾身,敢于思维创新,充分发挥团学组织‘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作用。”

  经济类1702班学生尹诗雯谈到:“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保持长期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个学生不忘初心,就能拓展更广阔的进步空间。通过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我能够全面了解国家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略到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在今后的大学四年生活中,我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信念,努力学习,以更好地姿态回馈社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