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提升教学能力,发挥课程教学对教师专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2日,教发中心在北校区图书馆智慧教室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项目负责老师、教学专家和教发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研讨会分为两组进行。各项目负责老师结合自己主讲的课程教学实践,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多个角度,深入剖析了课程教学中真实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现场专家针对每个项目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并指出教师作为教育教学的主体,必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掌握新的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同时,围绕“教学目标、课程目标、学情分析”进行梳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课程中存在的真问题,在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方法手段、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从而取得创新性成果,形成突显专业特色、符合学生特点且具有较强辐射推广价值的课程教学新方法、新模式。

教学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为抓手,持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夯实本科教学基础,不断增强课程核心竞争力,助力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