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 理学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启动会召开

3月25日,我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启动会在北校区召开。我校理学院的竞赛指导教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上百名本科生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325212611_副本.jpg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杜光源主持会议,为同学们解读了比赛的参赛要求、评审标准、获奖比例以及时间安排等,并且详细介绍了今年发布的国赛赛题,分析了相较于往年的一些变化。杜光源老师强调,参赛同学要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实验作品的要注重完整性、规范性和创新性。同时与会教师一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参赛要求,希望通过竞赛实践增强学生们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第九届物理实验竞赛的国赛获奖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为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榜赛事,我校认定为国家级B类学科竞赛。近年来,在教务处和理学院的有力组织下,我校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此项竞赛旨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赛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