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三月春“锋”暖意浓  雷锋精神永流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农学院围绕“知、信、行”统筹安排雷锋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

行_副本.jpg

在“知”上下实功,引导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各党团支部将学习雷锋精神作为本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带头讲雷锋精神;多个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雷锋在1959》等,并收到多名同学投稿的影片观后感,他们深刻体会到应将榜样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主动关心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升旗仪式,80余人参加升旗活动;同时学院的支教队伍在支教过程中为学生们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微课堂,将学雷锋的种子埋进孩子心中。

在“信”上出实招,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融入价值追求,做到信念坚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征集活动,学生们以文字、绘画、视频等多种方式,或是展现个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或是记录自己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营造出浓厚的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社会实践部制作并印发雷锋精神学习宣传彩页,鼓励同学们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到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在“行”上求实效,引导学生将高尚情操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学院组织各支部以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校园文明建设”为主题开展党团日活动,党员带头、团员紧跟,走进实验室、教室、食堂、车棚等,捡拾垃圾、清扫卫生、挪动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身体力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开展学风建设志愿帮扶活动,鼓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面向受到学业预警或四六级通过困难等情况的学生开展志愿结对帮扶,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结合春耕生产,开展“雷锋进麦田”活动,党支部带头,40余名学生志愿协助学院老师开展春耕播种,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三农情怀。

农学院将继续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学雷锋文化氛围,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全面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日常行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行动在广大学生群体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