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开展“世界水日”大咖访谈活动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环保理念,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以“世界水日”为主题大咖访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郭学涛、梁旭军、屈广周三位老师参加。

组图_副本.jpg

本次访谈,三位老师以水为主题展开分享。郭学涛以《典型西北水环境中微塑料的污染特征及环境风险》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微塑料在西北区域水环境中的分布特征。梁旭军围绕《水生态系统汞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讲解了汞在水中的排放及转化情况。屈广周以《废水处理工艺与设备的研发及其应用》,讲解了废水处理工艺与设备研发以及自主研发设备在教学中应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资源污染防治和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与访谈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2级研究生郑佳曼表示:“通过三位老师的分享与交流,使我更加了解世界水日的意义深远和自身的关系,让我们理解自己专业学科对保护环境水资源的意义与影响,更好的让我们把自己的专业和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国家的大蓝图当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