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第十四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四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发动我校学生用文字记录和表达“我的中国梦”,体现和反映我校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我校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本次征文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活动共收集到来自全校各院本科生、研究生共219份作品,涉及散文、诗歌、杂文等多种体裁;参赛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真实感人;参赛选手用文字展现了我校学子将“我的梦”与“中国梦”的有机结合,表现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评审,共评选出30份优秀作品,其中《难忘的几缕阳光》、《中国心,中国梦》和《建好自己的一砖一瓦》等3份作品获得一等奖。

  优秀稿件近期将陆续在校园媒体刊发,并推荐和教职员工一起参与评比,届时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到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参加全国评选。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