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坚持“即知即改即行”,以实际行动来回应群众期盼。

  制定方案,明确具体措施。离退休处成立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组,制定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明确了6大项整改内容、24条具体措施。其中针对处领导班子和离退休工作方面的15条意见和建议,经处党政领导班子两次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形成了离退休工作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的解决办法及分工,在处网站公布,已经落实和正在落实的12条;制定完善《处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处领导联系校区、联系群众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5项。目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主动下访,解决实际问题。处领导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等方式,与老同志、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沟通,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真实情况,协调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2013年走访慰问老专家、老教授、80岁以上高龄老人、危重病人等800多人次;老年节和元旦(春节)分别对全校近3100名离退休职工进行慰问;为全校405名离退休困难职工发放困难补助金49.3万元;注重临终关怀,送走64名去世离退休老同志,为其家属送去温暖,协助办理丧葬事宜。积极争取学校支持,学校投资90万元为七个校区活动中心配备活动器材397件(套),新建和改建门球场三个,有效改善了老同志的学习和活动条件。

  认真履职,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到老同志生病住院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家有大事必访、生活困难必访,组织好老同志各类活动和健康体检活动。有效开展以服务为宗旨,以亲情为理念,以排忧解难为突破口,以帮扶孤寡、空巢老人为重点的“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各校区均建立了亲情服务档案,各党总支、党支部、行政联络组、校区服务中心和独居的75名、空巢的462名、孤寡的129名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实行零距离,一对一的全方位帮扶。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