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经管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查实情 出实招 求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在积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努力在“实”字上做文章。围绕班子“四风”问题和学院中心工作“查实情”,针对上级要求和师生意见“出实招”,公开任务分工与完成时限“求实效”,促使学院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有序推进。

  查实情方面,围绕班子“四风”问题和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和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听取师生意见。一是多层面座谈,当面听取师生意见。学院先后召开管理服务人员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工党员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当面倾听师生意见,了解师生期盼;二是利用网络征集师生意见。在学院网站发布了征求意见通知,设置了电子邮箱、书记院长信箱等网络平台,让师生在网络空间“畅谈”想法和意见;三是发放问卷与公布传真,书面征集师生意见。通过设置问卷、公布电话传真等,拓宽师生反映问题渠道;四是结合实际工作,征求意见。院领导利用暑期带班、新生接待工作等时机走访师生,利用院领导接待日、新生入学座谈会等进一步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广泛听取意见,学院共征集师生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

  出实招方面,根据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师生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师生意见建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一是认真谋划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学习领会上级精神,专门开会及时研讨制定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二是切实营造教育实践活动氛围。通过专题网站及各类途径,加大宣传和动员,网站刊登相关新闻30条,转载相关文章20余篇;三是学精神与写体会相结合切实抓学习教育。组织了4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并积极督促班子成员自学,每人撰写了一篇学习体会;四是多次研讨师生意见建议,切实回应师生期盼。先后召开了班子成员参与的会议三次,认真梳理和研讨师生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讨论形成了师生意见解决方案和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并在学院网站公开承诺。

  求实效方面,网上公开师生意见和整改方案,主动让师生监督任务落实。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要求,经管学院努力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针对前期听取到和征集到的师生意见建议,学院专题研讨,形成了《经管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解决办法及分工安排表》,明确了任务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师生意见和整改方案在学院网站公开,主动让师生监督,确保整改时效。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