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理学院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加强整改

思路清晰 措施得力
理学院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加强整改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师实践活动中,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通过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学习和讨论,深入师生开展调研、查摆梳理突出问题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在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和非党员领导干部对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作了剖析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敢于直面问题,把话说在当面,敢于揭短亮丑,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在虚心听取和接受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的同时,能结合批评意见作诚恳地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改进措施具体详实,准备充分、气氛良好、扎实有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的效果。

  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师生广泛关注、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梳理,以突出整改为重点,坚持把师生满意作为标准,着力在为师生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水平。对师生员工所提意见和建议,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建立学习长效机制,提高班子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二是坚持求真务实,转变作风,服务师生。通过完善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制度,进一步树立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协作精神,提高班子凝聚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理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执行力,严格财务审批制度,让师生监督各类经费支出。完善并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四是狠抓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研究生培养等中心工作,明确责任,建章立制。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