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参加资环学院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资环学院党委于10月20日组织召开了为期两个半天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反对‘四风’,转变作风,务实清廉,服务师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普特和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杨玉科出席并全程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和党务秘书列席了会议。

  首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武对学院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归纳出班子的“四风”问题在学院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表现为23条。他从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明确了班子的整改方向及目标:在官僚主义方面要重点解决领导班子深入实际和服务群众的意识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要重点解决领导班子部署部分工作时作风不务实的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要重点解决精神懈怠、贪图安逸、工作标准低的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重点解决班子执行廉政规定标准不够严格的问题。通过整改力争实现以下目标:一是领导班子集体的工作作风要有明显转变,二是领导班子的集体办事质效要有明显提高,三是强力实施坚持用规章制度管人管事,四是进一步增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对23条问题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制定了解决每个问题的限期整改进度时间表、整改责任人及具体整改办法。

  随后,王宏武、吕家珑两位党政一把手在会上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薛建鹏、田霄鸿、王云峰三位党员副职领导干部依次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在班子和每位成员自我对照检查之后,吴普特和杨玉科对班子和每位成员,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在会上展开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能够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直奔主题,联系思想实际,敢于打消顾虑,直面问题,不避讳,触及思想,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找出班子集体和每个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及今后努力方向。参会人员都能够正视问题,虚心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

  最后,吴普特副校长和杨玉科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成功。每位班子成员能够抱着对学院、对班子和每位干部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认真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互相开展批评。查摆出的问题能结合实际,切中要害,这种精神十分宝贵。希望会后,大家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加以反思,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与建议,并认真加以纠正。此次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认识,使查摆问题大大推进一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满意效果,为实现学院发展战略目标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在做好第二阶段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第三阶段的活动要周密策划和部署,即落实整改措施方案,要让群众真实感受到,看得见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成效。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