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网flash大图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12月16日,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


李兴旺书记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单项奖获得单位颁奖

666666666666.jpg
李兴旺书记与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单项奖单位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代表校党委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压实“一把手”责任,扎实做好就业育人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二要进一步落实促就业各项举措。校党委不断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部署,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指挥部,进一步构建完善全校上下共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各学院(所)要把就业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链条和“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中来,做深做细就业服务。三要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校院两级党委都要把稳就业、促就业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学院(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一把手”工程,书记、院长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促进学生就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环节。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重视就业,关心就业。四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要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用心用情用行动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要积极拓宽各类就业渠道,做好岗位和学生需求精准对接。五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和培养联动。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检验学校办学成效、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就业观念的教育和引导,做到覆盖本、硕、博,贯穿全过程。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不断修订完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衔接,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闫祖书在总结中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125”就业工作思路融会贯通,成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动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毕业生尽早认知职业世界,合理确定职业目标,为好就业就好业奠定基础。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发挥聪明才智,破解就业难题,聚焦特殊毕业生群体,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工作。


罗建峰汇报就业工作进展,曹军会、张宏鸣、阮俊虎、李利敏发言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宏鸣,经管学院教授、推广处副处长阮俊虎,资环学院李利敏分别作汇报交流。

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所)毕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负责就业工作的就业秘书、学工秘书、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参加会议,2022届毕业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在线参加会议。


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