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东南窑小麦锈病试验站入选“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5月30日,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国防科工办、陕西省科学院联合发布陕西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我校东南窑小麦锈病试验站入选。

东南窑小麦试验站由防空洞改造而成,是我校植物病理学科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社会服务于一体。从这里走出了李振岐、康振生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在学校的支持下,东南窑改建成现代化的智能温室,极大改善了科研条件。依托东南窑锈病试验站,我校植物免疫研究团队承担了“973”计划,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及植物病理学引智创新基地(111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在《细胞》等期刊发表小麦锈病论文400余篇,出版专(编)著20部;获科技成果奖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省部一等奖7项;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以及一大批国家级青年人才;学科水平居于世界前列,有力助推了我校植物保护学科进入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序列。

康振生院士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带领团队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更好地发挥东南窑精神,为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