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实践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研讨视频会举行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强农兴农使命,坚定“四个自信”,6月30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实践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研讨视频会。

会场_副本.jpg

会上,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杨鹏汇报挂职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实践教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学生活动思政工作等进行重点发言。参会教师代表、分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代表就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暑期实践教学、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青马工程建设、思政类社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应该认识到实践在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目标和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是高度一致的,要将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更好地作为思政理论课内容延展和补充,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和第二课堂育人作用”“本着强强联合、协同提效、优势互补的原则,希望可以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和学生社团建设融合的发展模式。”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理解思政教育的时代使命,工作中应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学生教育始终,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在北京参加学习的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他表示,检验办学成效的标准是立德树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通过顶层设计,密切协作,开展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做好思政教育与实践教育的结合,通过理论向实践的延伸,让学生在实际调研中听发展、看变化,从感知“三农”中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将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推向新高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校团委全体干部、分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会、研究生会、思政类社团等学生组织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