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

校团委】“四个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校党委作出的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校团委精心谋划和认真落实,以“四个一”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开设一堂特别团课引导学。校团委联合农学院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岑银作了题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展望中国未来发展新途径》的报告,让广大学生更好地认识 “十三五”成就,并就全会为中国未来发展定向指路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各院(系、所)团委(团工委)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团校课程内容,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全会精神宣传解读。

开展一期团支部会集体学。自11月18日起,各班团支部利用周三下午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建议》等,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举办一场征集活动分享学。通过举办“共绘蓝图、奋斗有我”征文、短视频征集比赛,鼓励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以“小切口”讲好“小故事”,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

开通一个学习专栏督促学。校团委在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展示优秀征文、原创视频,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贴近学生、走进网络。各团组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栏,报道所属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事例和良好风貌,营造起浓厚学习氛围。

校团委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同时还将注意把握青年学子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积极创新形式,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学习方式,既有统一要求,又鼓励各级团组织生动活泼地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高媛 唐信)

【林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使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近期,林学院党委精心安排部署,结合每周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并高度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指明了下一阶段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让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加快推进新农科专业建设的意见》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系统研判、凝聚共识,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发展新要求,深化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融合发展、多元发展、协同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学院院长魏安智表示,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帮助我们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找准重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下一阶段,学院将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努力破解当前发展瓶颈和主要矛盾,积极完善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发展路径。学院将汇聚智慧,立足林科发展新形势和新需求,深度探索未来林科发展产业布局,攻坚克难,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抢占林科创新制高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西农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表示,在历史交汇之年,全会的召开深刻体现了党中央的远见卓识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将持续学习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其中的内在逻辑和时代意义,做好学习成果的良好转化,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思政教育的阵地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主动成长为适应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时代新人。

学院2018级本科生邵兵表示,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自身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胸怀祖国和人民,以慨然奋斗之姿,大力弘扬西农精神,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在新征程中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张松)

【水保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水保所党委通过各种方式组织了系列学习活动。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宣讲报告,水保所组织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水保所报告厅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白春礼系统归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并将如期实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规划《建议》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量、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对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会后,水保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令人振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深谋远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水保所所长冯浩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作为重点提出来,我们作为国家级研究单元,科研工作一定要面向重大国家需求,找准需求点,“将卡脖子清单变成任务清单”,精准发力,在规划指引下开展学科布局、实现科技创新。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十三五”的成就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只要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水保所党委在网站上设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栏目,为全所教职工、研究生提供丰富的、多层面的学习资料。同时,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分别安排《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专题学习,确保教职工、研究生原原本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大家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薛瑶芹)

【信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信息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线上线下畅谈感受,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表示,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高等教育尤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在全会精神指引下,积极响应学校“十四五”发展,部署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安排,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大批有担当有作为的新型科技性人才,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院长张宏鸣表示,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学院体制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倡导全院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副院长黄铝文表示,当今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在这样的形势下,唯有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才能确保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广大师生应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力争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令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将义不容辞地坚守岗位,全面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学生学习全会精神,帮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端正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新时代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淼谈道,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0业的研究生党员,深知科技报国的重要意义,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和身边更多优秀同志一起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勇于创新,善于实践,解决科研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脚踏实地,努力在科研上取得一番建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员高云帆谈道,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素养,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2018级本科生张轶琨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利用自己对知识的渴求,深入钻研专业知识,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奋发有为,争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周海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