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1、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支勇平摄影.JPG

壮志激越,英气云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9月14日上午9时,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我校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 我校校领导马建华、冷畅俭、陈红、闫祖书、韦革宏;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江燕青上校、肖燮宇中校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军训团授旗--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军训团授旗

3、校长吴普特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长吴普特讲话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兴旺为军训团授旗,吴普特讲话

初秋的绚丽妆点美丽的校园,周原的和风掠过青春的脸庞。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坚定的眼神、庄严的神情,9000余名新生等待着大学的第一堂入学课。吴普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军训任务的解放军官兵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在今年这一特殊年份,全体新生所展现出的顽强毅力和坚韧品格以及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的风采与担当。

以“融入西农文化、勇担时代使命”为题,吴普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融入西农文化。吴普特深情回溯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建校渊源,诠释了学校办学理念、教育理念以及校风“教稼务本、求实创新”、 教风“敬业精业、问辨求真”、学风“博学善思、躬行致知”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西农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个有故事、有历史、有情怀,有奋斗目标、有责任担当的一所大学。在西农文化的滋养下,一代代西农人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三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西农的学习生活,融入西农文化,追随西农大师足迹,始终牢记学习本分,保持奋斗姿态,为今后成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放大人生格局。他指出,同学们成长于美好的时代,当前正处于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唯有放大人生格局,才能感知新时代的最美舞台,才能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尽情舞动。如何放大人生格局,一要强基础,练就健康体魄,掌握扎实学识。二要练本领,培养自学的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三要拓视野,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第三,勇担时代使命。一方面,要勇担强农兴农的使命。去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的肯定与嘱托既是学校办学的根本遵循,也是农林学子奋斗的重要方向。作为农林高校的学子,要深刻把握未来农业趋势,着力破解未来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和战略瓶颈,切实推动未来农业的形成,引领未来农业的发展,使农业成为更好造福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的行业。另一方面,要勇担科技强国的使命。希望同学们围绕学校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人类健康四大学科使命,找准科研定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解决关键核心问题,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4、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5、解放军边海防学院政工教研室副主任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解放军边海防学院政工教研室副主任肖燮宇中校讲话

6、教师代表裴金萍教授、校友代表陈耀祥董事长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教师代表裴金萍教授、校友代表陈耀祥董事长发言

7、在校学生代表张硕、新生代表潘徐瑞瑾、硕士研究生代表王义哲和博士研究生代表李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在校学生代表张硕、新生代表潘徐瑞瑾、硕士研究生代表王义哲和博士研究生代表李欣发言

教师代表、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裴金萍教授,校友代表、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祥,在校学生代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张硕同学,本科生新生代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潘徐瑞瑾同学,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植物保护学院硕士研究生王义哲同学,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欣同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政工教研室副主任肖燮宇中校先后发言。

8、出席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领导--支勇平摄影  .jpg
出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的领导

9、出席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领导--支勇平摄影.JPG
出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的领导

10、出席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领导--支勇平摄影.JPG
出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的领导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雄浑有力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部分校友、专家学者代表,相关职能处室、各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0年军训团全体军训教官,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2020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11、学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现场--支勇平摄影.JPG
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