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2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巡视巡察整改、破解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的工作要求,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培育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加强对农业“卡脖子”问题的科研攻关,努力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扎实开展总结宣传,梳理挖掘学校师生、校友等参与脱贫攻坚典型素材,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巩固深化调研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统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校内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审议了校党委《关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了第四次党代会、团代会筹备工作,大学科技园公司清产核资,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等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