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动物高效新型疫苗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我校申报的动物高效新型疫苗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立项建设,是继2006年后我校获批的第二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该中心依托我校动物医学院,联合大北农集团旗下兆丰华生物科技集团和杨凌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以动物新型疫苗研发为主要研究方向,围绕畜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瞄准动物疫苗行业技术与产品的“空白点”和国家产业政策与市场现实需求的“结合点”,致力于动物重大疫病新型疫苗研发、评价、生产和推广,建立包括动物新型疫苗精准靶位筛选与设计、动物高效新型疫苗整合与转化、动物高效新型疫苗生产工艺研发、动物疫病监测和疫苗免疫效果评价体系4个功能模块为一体的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动物新型疫苗研发转化公共开放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以期引领我国动物疫苗创新式发展,为我国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据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校企协作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推动动物疫苗研发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化进程,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