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北植物学报》将设山黧豆专辑(专栏)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西北植物学报》山黧豆专辑(专栏)的工作进程、确保专辑(专栏)文章质量,《西北植物学报》编辑部在陕西杨凌发起并召开了专辑(专栏)工作推进会。

山黧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作物之一,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关于山黧豆及其生物活性物质三七素等的应用及基础研究已经持续了60多年,具有鲜明的特色并一度成为研究热点。为总结和梳理中国现有山黧豆的相关研究成果,《西北植物学报》联合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山黧豆研究传统优势单位及相关专家发起了山黧豆专辑(专栏)筹备工作。并由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邱全胜教授、李志孝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全乐副教授和天水师范学院焦成瑾教授等担任特约编辑。

会议由《西北植物学报》副主编、兰州大学邱全胜教授主持,执行主编南红梅编审、第五届编委兰州大学王崇英教授、第六届编委兰州大学王新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朝阳教授、陈坤明教授,编辑部裴阿卫、潘新社、刘枫、宋亚珍编辑,专辑特约编辑徐全乐副教授、焦成瑾教授以及作者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L9A1856_副本.jpg

执行主编南红梅对于山黧豆专辑(专栏)文章的质量和时限要求等进行了部署,各位编委老师们经过讨论也一致认为应该扩大文章的约稿范围、通过特约编辑组织专辑文章内审以提高文章质量,编辑部老师则对文章的撰写规范等进行了要求和说明。最后,邱全胜副主编进行了会议总结,对编辑部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山黧豆专辑(专栏)工作表示了期许。

此外,在2021年全国山黧豆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召开期间,《西北植物学报》执行主编南红梅编审代表编辑部进行了学报的推介,并分发了样刊和《西北植物学报》宣传资料,获得了参会者的极大关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