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农业农村部中国-FAO-南南合作项目

3月11日,我校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申报的中国-FAO-佛得角南南合作项目,获批农业农村部南南合作项目,这是我校首次承担中国-FAO-南南合作项目。项目的成功申报为我校参与南南合作开创了新的局面。

为推动我校深入参与南南农业合作,丝路联盟秘书处组织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及非洲研究中心精心筹划,我校作为项目牵头派人单位,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佛得角农林牧业司、农业研究与发展机构、畜牧服务局、渔业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在佛得角的圣地亚哥岛和圣安唐开展项目实施工作。目前,项目专家遴选和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已开始落实。

据悉,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佛得角农业与环境部共同签署的《中国-FAO-佛得角南南合作项目三方协议》,中方将向佛得角派遣2名长期专家和5名短期专家,在动物生产与流行病防治、园艺土壤水肥管理、玉米病虫害综合防治、海藻生态养殖与价值链发展等领域向佛得角提供为期三年的技术援助。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