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院务及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

4月9日,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2022年院务及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康振生院士主持,研究院院长、校长吴普特讲话。

b.jpg

研究院执行院长、副校长罗军汇报了研究院2021年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完善了研究院的运行管理机制。院务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章程>的报告》等议题。

来自国际欧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院、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爱菊粮油集团等及我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新力、许涛、刘洪海、石勇、刘华芹、李闽榕、聂凤英、邱仲潘、霍学喜、张正茂、郭翔宇、刘敏哲、贾合义等专家围绕研究院“一院多中心”模式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智库建设、2022年度项目选题等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建议。

研究院副院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介绍了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进展及本年度重点工作,表示示范区将继续做好项目经费筹措、活动组织以及工作对接、信息互通等,全方位支持研究院的发展。

c.jpg

吴普特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全体要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陕西省设立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研究、技术集成示范模式与标准研究、技术人才培训体系与成效评价研究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及学术交流活动四项核心任务,认真谋划落实研究院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研究院要以“牢记使命,聚焦定位,开放合作,共续发展”为工作总方针,不断总结凝练已有的研究成果,结合学校8个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经验,从现实中找课题,从实践中要项目,认真筛选项目,切实解决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难点问题,为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研究院要持续发挥学校的科教资源优势,牵头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重大课题,围绕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的核心任务,为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决策依据和行动方案,解决上合组织国家区域和人口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历史使命。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